香港財長:跨國公司總部陸續返港 資金在外選擇不多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CFP)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9日表示,疫情期間,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從香港移出的情況比較明顯,但最終依舊調回香港,陸續有企業已經返回香港發展。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陳茂波在一個電台節目上提到,疫情期間尤其是去年上半年,區域總部公司從香港移出去的情況比較明顯,因為當時出入境本港受到很大限制,做不到生意,但後來才發現香港的好處。

▲香港機場,國泰航空。(圖/CFP)

陳茂波指出,香港資金、人才自由進出,環境生態蓬勃,例如投資方面,資金在外面可以選擇的項目不多,最終依然調回香港,陸續有企業已經返回香港發展。

陳茂波強調,香港對很多外國行政人員也是理想的生活地方,因為香港安全、生活多姿多采,以及有50多間高水平國際學校,「最重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信心公司自然會回來。」

陳茂波還說,預計今年有過千億財政赤字,將成立的「大型發展項目融資委員會」,會就大型基建項目作研究,例如用好市場資金,部分也可透過發債開放給市民參與,當局有7000多億元財政儲備,但即使「荷包」夠錢用,都不會全部用政府儲備,需要預留彈藥預備不同情況。

▲▼香港十一長假,大陸客訪香港。(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