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驚現廣播死角!女車主聽警廣 竟遭中國強勢「蓋台」

▲▼開車,女駕駛,駕駛。(圖/記者黃可昀攝)

▲有女駕駛投訴,收聽警廣卻頻遭中國廣播節目「蓋台」,讓她感覺「有點怪怪的」。(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警廣遭中國節目蓋台?有民眾投訴,明明收聽的是警廣,但每次開車行經新竹公道五路,都會突然聽到濃濃的大陸口音的主持人談話,讓她不禁懷疑對岸是不是想用「蓋台」方式進行資訊戰?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張小姐投訴,她一早是聽警廣94.5台中台,但都聽不太大警廣的聲音,反倒出現中國大陸的廣播節目,而且次數相當頻繁,尤其是公道五路接光復交流道,狀況最為嚴重。

據了解,新竹風大影響訊號,而且相較警廣台北分台、台中分台,新竹分台只有調幅(AM),沒有調頻(FM),如果嘗試接收微弱的警廣調頻訊號,就很容易被中國強勢蓋台。

對此,張小姐坦言,中國節目蓋台這件事發生在警廣身上,讓她覺得「有點怪怪的」。

事實上,今年3月,就曾有民眾向立委陳情,稱自己開車經過新竹苗栗地區,想收聽路況,不料卻聽到中國統戰宣言。當時陸委會和NCC承諾要改善,但狀況至今仍未改變。地方相關單位則表示,將持續為新竹爭取,增設調頻。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圖/記者劉昌松攝)

▲▼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台,警廣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