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交官墜樓上司涉貪10萬交保 應曉薇嗆外交部:24小時內給交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巴西外交官馮光中處長疑涉貪,經調查後以10萬交保。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5日表示,家屬在得知消息後,心情仍悲痛萬分,墜樓的組長王之化生前的同事、巴西僑界除不捨也憤怒異常,因為外交部連對外新聞稿都沒有,應曉薇要求外交部24小時內說明並給家屬交代,並呼籲外交部長吳釗燮應即刻要求馮光中離職接受調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出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組長王之化遺孀的公開信。(圖/記者陳家祥攝)

應曉薇表示,身為本案告發人,並且多次以記者會揭發真相的民意代表,至今其實更不捨的,仍是國家用心栽培的傑出優秀外交官,仕途之路斷送在貪贓枉法的污吏狗官?以死明志需要多少的勇氣、承受多大的冤屈?感謝檢調讓明鏡高懸,還離鄉背井為國犧牲奉獻的外交官一個公道、一份真相。

應曉薇表示,家屬仍非常脆弱,常心絞痛至無法言喻。她也公開感謝巴西僑胞默默的幫忙蒐證、協助翻譯、檢查所有事證,才能讓她及家屬以完整資料進行告發,也再次感謝檢調的勇於任事。

應曉薇說,過去到這件事情的發生,她開了那麼多的記者會,外交部根本就是「我行我素」,什麼事情都說勿枉勿縱,一直到馮光中交保了,卻好像只要媒體沒發現就偷偷摸摸不要處理,她要求,外交部24小時內說明並給家屬交代。

吳威廷律師表示,感謝檢方抽絲剝繭查出處長疑似不法的情事,否則身為小蝦米的老百姓,要如何對抗外交部內部不法的大鯨魚,這段時間也很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協助。

吳威廷表示,本案於112年4月18日已向檢調提告偵查真相,但外交部得悉後,仍於4月20日左右派政風調查團赴聖保羅進行行政調查,這是否經過檢察官同意?該次調查究竟是協助檢調,還是增加偵辦難度?有請檢方再繼續釐清。

還想看更多...

►巴西外交官墜樓上司交保 外交部3聲明:不接受被扭曲的影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