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的任性!馬斯克喊話維基 「改名雞基百科」就給10億美元

▲▼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除了有錢,還給許多人怪咖、離經叛道等印象,時常語出驚人。他22日在自己的X(原Twitter)貼文,隔空朝維基媒體基金會喊話,「我會給他們10億美元(約324億元新台幣),如果他們改名『雞基百科』(Dickipedia)」,掀起網上議論。

近期,維基百科貼出募捐訊息,呼籲用戶可以捐款3美元(約97元新台幣)支持,指出維基百科的運營就像公共圖書館,言下之意,內容都是免費的,很多成本要自己吸收。可馬斯克就質疑,「你想過為何維基媒體基金會想要這麼多錢嗎?絕不是為了運作維基百科,你完全可以複製整部維基百科的內容存進你的手機裡!那,這些錢是拿來幹什麼的?」

於是他喊話,如果維基媒體基金會把維基百科(Wikipedia)改成雞基百科(Dickipedia),就給對方10億美元,並在留言處補充,「至少為期一年,我又不是白痴。」之後,他又再度發言,「請把這些加到我的維基頁面」。

不過,對於募捐舉動,X的社區註釋功能指出,維基百科每個月要處理超過25B的頁面瀏覽量,以及超過4400萬的頁面編輯量;另外,因基金會有聘請第三方財務審計,也增加營運成本。

此外,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爆卦,瞬間掀起話題,「把推特小藍鳥弄不見還不夠啊」、「十億鎂欸!」「才10億?那個把推特改成X的都花多少了」、「才十億?小了!格局小了!」「他真的很機掰XDD」、「可不可以給我?我把名字改成老二都行」、「給我100萬美金就好,我改」、「雖然他很機歪,但弄到更多人,真的有錢任性」、「有種找我改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