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不滿柯文哲說謊 「是他拜訪我!也不必自居蔣經國」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聲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就深澳電廠一事登門拜訪,以及柯聲稱昔日在台南跟賴吃飯,賴清德坐三分之一板凳。對此,賴清德19日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大怒表示,自己未曾拜訪過柯文哲,是柯文哲拜訪他;而坐三分之一板凳的是前總統李登輝,對方是前總統蔣經國,自己不是李登輝,而柯文哲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 合照一半突然要還原與柯文哲的歷史。(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昔日多次提到,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他們有多次公務上的交手,在2018年深澳電廠要蓋在新北市,有一次賴清德去找他,要柯文哲不要反對,因為北部發電機組不夠,環評是國民黨時代做的,他說深澳電廠應該要做;結果,兩週後,柯文哲在電視上看到賴清德在立法院說,台灣電力夠,所以不用蓋深澳火力發電廠。

對此,賴清德19日被問及此事,大怒表示,自己未曾登門拜訪過柯文哲,的確在某個場合有提到能源問題,當時他沒有答應,柯文哲只是聽,「說我登門拜訪,請他幫助這件事,說缺電改說不缺電,這些都有相當大出入」。

賴清德說,柯文哲參選市長之初,有到台南拜訪過他,他當時也以禮相待,撥空接見,特別跟對方分享,參選市長要有決心,他們都是醫師,在醫院裡面碰到的每一個人,病人、家屬都會感謝幫忙,但走出醫院到社會,民主時代裡人民是國家主人,那個關係是完全不一樣的,而且可能都會綁在外面,當醫師綁在醫院,當從政之路是綁在外面。

賴清德表示,醫師的訓練是私下談話是不會對外講的,但是柯文哲跟他僅僅見面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而且轉述內容不盡事實。他氣憤地說,「曾經登門拜訪的,是他來拜訪我」!

另外,賴清德主動提及,柯文哲對他的批評還有一件事,就是說他剛當選市長,到台南一起吃飯,賴清德板凳坐三分之一,非常拘謹。賴清德說,他要跟大家還原,因為當時柯文哲是新任市長,他要找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協助找副市長,因為葉菊蘭住在台南,而共同支持的柯市長到台南,希望身為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能夠一起出席,在葉菊蘭家中的聚會,以表示對柯文哲的歡迎。

賴清德笑說,在這種狀況下,哪需要板凳坐三分之一,自己是跑行程比較晚到,跑行程參加喜宴,一些公開行程當然穿西裝、打領帶,自己跟柯文哲主要談的內容,是柯市長問他醫師執照怎麼延續,特別是專科醫師執照的問題。

賴清德生氣地說,可是柯文哲已經談了幾年,每次都在電視節目採訪時候,說到他很拘謹,板凳坐三分之一的人。他強調,歷史上只有李登輝面對蔣經國,但現在是民主時代,自己並不是李登輝,柯文哲也不是蔣經國,不必以蔣經國自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