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機藏民航機下成「特洛伊木馬」 陸官媒:大剌剌開啟詢答器

▲▼日本防衛省8日公布首度拍到一架不同以往的共軍運-9機型,日本軍事記者高橋浩祐13日撰文指應是中國空軍最先進的電子偵察機運-9DZ。(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日本拍下的解放軍運-9電子偵察機。(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台灣無線電玩家9月24日無意中發現一架解放軍運-9電偵機與國泰CX366客機在途經台灣海峽時路徑短暫重疊,被認為是解放軍演練新戰術,甚至還有部分人士稱其為「空中特洛伊木馬」,引起外界關注。對此,大陸官媒《樞密院十號》評論稱,這架「運九」電偵機會被無線電玩家發現,代表它正大剌剌地在台灣海峽上空飛行,同時開啓詢答器發出自身位置的訊號。

▲▼國泰航空。(圖/國泰航空提供)

▲有台灣無線電玩家發現解放軍機與客機在台灣海峽航跡短暫重疊。(示意圖/國泰航空提供)

《樞密院十號》文章表示,民眾不可能擁有真正的雷達,民間的航情追蹤網站,使用的是號稱「次級雷達」的接收天線,「它們無法發出電波探測目標,但可接收空中航機在飛行途中,由機上詢答器持續對外發出的訊號。」

文章指出,這些信號包括航班號碼,以及機上儀器顯示的本身坐標、高度等資訊,可以幫助航管人員辨認各機身分,「如果飛機不打開詢答器,不發出訊號,就只有主動雷達才能探測到;至於地面上的網民,根本不會知道其存在。」

文章稱,這架運-9電偵機會被無線電玩家發現,代表它正大剌剌地在台灣海峽上空飛行,同時開啓詢答器發出自身位置的訊號,「如果解放軍真想運用民航機的航跡掩護自己,那麼軍機必然要關閉詢答器,甚至連無線電通訊都不能有;如果要練習這種戰術,也必然會外人無法偵測到的遙遠內陸進行,怎麼會堂而皇之,提前提醒對手,自己可能利用民航機掩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