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騙據點轉戰秘魯!台秘警緊急視訊密會 6台人來自台中黑幫

▲▼刑事局外觀空景。(圖/記者吳杰澄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11日上午緊急與秘魯警方召開視訊會議交換情資。(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秘魯警方10月9日宣布破破一起台灣黑幫在當地經營人口販運,涉嫌拐帶43名馬來西亞國籍男女,在當地經營假檢警詐騙機房,秘魯警方在這波行動中逮捕6名台灣黑幫成員及2名秘魯國民涉案,並在電信詐騙機房中救出44名遭拘禁控制行動的被害人,其中包含1名台灣女性。刑事局國際刑警科11日上午越洋連線與秘魯警方高層開會,秘魯警方已把6台籍黑幫涉案成員資料傳遞給台灣警方,刑事局將進行溯源掃蕩,杜絕人口販運歪風。

根據外電報導,秘魯警察部門人口販運調查小組負責人馬拉維(Carlos Malaver)指出,台灣黑幫在當地經營電信詐騙機房,誘拐拘禁馬來西亞籍被害人偽裝成台灣、馬來西亞當地的檢察官、司法警察打電話給台馬民眾進行詐騙。

▲秘魯警方逮捕6名台灣黑幫成員在該國從事人口販運。(圖/翻攝祕魯警察推特)

▲秘魯警方逮捕6名台灣黑幫成員在該國從事人口販運。(圖/翻攝秘魯警察推特)

秘魯警方9日行動,在該國首都利馬市郊區的別墅內,救出40名馬來西亞國民,另外有3名華裔持馬來西亞護照的被害人,以及一名持台灣護照的女子;被害人陳述,因秘魯當地和亞洲地區有時差,他們撥打詐騙電話只能在深夜進行,加上行動遭台灣黑幫控制,不得擅自外出,且每天只能吃一餐,如果詐騙業績不好還會被威脅甚至毆打。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接獲秘魯警方情資顯示,上述被害人都是看到詐團在社群網路刊登賭場徵人啟事,誘騙被害人搭機飛往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後在飛往秘魯,詐團再度進化,深知亞洲警方因爆發詐騙集團在柬埔寨、緬甸操盤人口販運,若前往當地遭警方查獲風險高,改以歐洲轉機方式,到台灣警方勢力難以觸及的秘魯發展詐騙機房。

秘魯警方調查,發現當地台灣人組成「紅龍幫」籌組詐騙機房,並以沒收護照手機、拘禁監控的方式,威逼拐來的馬國、台灣人打詐騙電話詐財牟利,秘魯警方並當場查扣1萬多美元贓款、數十支手機和金融卡等相關證物。

由於台灣黑幫把拐賣民眾的據點從柬埔寨、緬甸轉往南美洲秘魯,刑事局國際刑警科11日上午透過越洋視訊與秘魯軍警高層進行情資交換,初步清查涉案7名台灣人資料,台警已鎖定是台中地區的某地方黑幫組合,台警將展開後續溯源清查行動,斷絕台灣黑幫販運人口歪風。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