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拒簽保密切結? 馬文君反嗆王定宇說謊:先證實是否假訊息

▲▼馬文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下水前,意外引發洩密風暴,《鏡週刊》踢爆,2019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拒簽的立院保密切結書,上面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對此,馬文君今(11日)受訪時批評,時任召委王定宇說謊,是誰核示可以把機密文件露出來的?要先證實這是不是假訊息。

馬文君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王定宇指控馬文君在秘密會議時講電話?馬文君反駁,「他在場嗎?他說謊」;媒體再問,王指控馬的助理去喜來登後面的茶餐廳拿了18萬?是他又說謊了嗎?馬說,「我不知道啊,那要問王定宇啊」。

媒體關切,周刊報導2019年3月馬文君拒簽保密切結,當下即在保密切結書上手寫註記「※馬文君委員拒簽」等文字,馬說,「這個是機密文件,其實可以請他(指時任召委王定宇)出示誰核示可以把這份機密文件露出來的?因為這(要)先證實它是不是假訊息,因為這(文件)是機密的」。

媒體追問,馬文君有拒絕簽名嗎?馬說,「這是機密文件,其實我們在參加會議的時候,邱部長(指國防部長邱國正)講的很清楚,我們參加任何會議、簽署任何的開會簽名,其實就是等同於對於所有的保密義務跟責任都要去遵守」。

此外,針對馬文君日前質疑潛艦協力廠商GL成立48天就得標,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恐搞錯公司,台船後也駁斥抹黑,馬解釋,其實在立法院機密專報報告當中,沒有詳細的敘述它的背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