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共」如何敲開交往對話大門? 國台辦: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民進黨是台灣第二大政黨,不管明年總統大選及果如何,外界觀望「民共對話」可能性?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1)日回應,「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我們的交往對話大門是敞開的。」

陳斌華說,「台灣任何政黨,只要承認一個中國原則,同我們交往都不存在障礙。」

陳斌華強調,「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立場,我們與之交往、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但如果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則任何交往對話都無從談起。

針對蔡英文國慶演說強調「和平是兩岸唯一的選擇」,呼籲大陸「維持現狀」作為雙方最大公約數。對此,陳斌華回應,民進黨2016年上台以來,否認「九二共識」,不斷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是台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

陳斌華表示,「『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任何企圖改變這一現狀的行徑,只會加劇台海形勢緊張動蕩。」

陳斌華說,只有回到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台海和平穩定才有切實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