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忽略「1事」壞膽固醇爆表!醫一照X光嚇傻:隨時會猝死

壞膽固醇(LDL)過高會造成血管病變問題,輕則胸悶、痛,重則可能猝死。(示意圖/unsplash)

▲女子壞膽固醇(LDL)過高,但常忘記吃藥,一次胸悶胸痛求診才發現,已是急性心梗發作。(示意圖/unsplash)

圖文/CTWANT

一名6旬女子常常感到胸悶、胸痛,甚至會延伸到肩膀和後背,趕緊到醫院掛號後,她表示自己在3個月前抽血時,就有發現膽固醇過高的問題,但偶爾會忘記吃藥,而醫師查看雲端病歷後發現,女子的LDL(壞膽固醇)高達236 mg/dL,嚴重超出正常值,且心電圖一照已經呈現急性心肌梗塞,若不及時處理,隨時都有猝死的可能。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於臉書粉專「冠任醫師的異想世界」分享,某日下午門診快結束時,女子匆忙來加掛了最後1號,講述了她最近的胸痛狀況,也提到當日上午去診所就醫時,診所醫師就建議她轉診大醫院做個徹底的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陳冠任的問診,得知女子在3個月前抽過血,並被告知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雖然有藥物控制,但有時也會忘記吃藥。隨即,陳冠任查看了女子的雲端病歷,發現她的壞膽固醇已達236mg/dL(正常應低於130 mg/dL),才趕緊讓她去做心電圖和胸部X光。

陳冠任提到,根據心電圖顯示,女子已經是急性心肌梗塞,需要立即做緊急心導管手術,而在術後,發現她的2條血管狹窄超過9成以上,不處理將會有猝死的可能。所幸,手術相當順利,2條血管已經暢通,女子原先有的症狀也改善許多,而陳冠任也提醒女子,要好好控制高到爆表的壞膽固醇,不然根源問題未除,血管的病變還是有可能反覆發生。

延伸閱讀
近視30年突然越看越清楚 眼球卻逐漸凸出醫師一看嚴重了
台灣頭頸癌發生率「世界居冠」 患者自殺率比一般人高5倍
35歲女便祕10年突噴血…檢查驚「病灶不在腸胃」 醫曝:很多女生都得這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