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進入實質談判? 黃揚明分析:未來兩周是關鍵「黃金周」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屠惠剛攝)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備受關注。(圖/記者許靖騏、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關於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議題,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9日拋出,要派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與民眾黨初步磋商,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0日則回應,那他就派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見面先討論辦3場政策辯論會,接下來就是比民調。媒體人黃揚明就在臉書分析,藍白合進入實質談判,未來2周,可能就是談判的關鍵「黃金周」。

黃揚明分析,國民黨侯友宜陣營昨派出「黃金組合」(黃健庭、金溥聰)談整合,一個代表黨中央,一個代表競辦,代表性很合理,也凸顯藍軍黨中央、競辦「雙核心」的決策層級;他再提到,民眾黨柯文哲陣營推出「珊修陣容」(黃珊珊、周榆修),並拋出先進行電視辯論議題,兩人都是柯競辦系統,且都從未加入過國民黨,由此可見,柯營不但都是競辦主導選戰節奏,且在率先拋出民調整合條件後,一直都不想被國民黨壓制、企盼強勢主導議題節奏的態勢。

對此,黃揚明認為,雙方談判代表可合稱「雙黃金周」,也象徵了未來2周,可能就是藍白合作談判的關鍵「黃金周」。但他強調,在藍白並非同根生的基礎上,兩個政黨談合作,四字以貫之:「談何容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出手能讓合作議題進入深水區,但深水區內的生態,仍要看雙方如何互動。

黃揚明表示,從「合不合作?」實質進展到「如何合作?」的方法論,進度確實是往前躍進了一大步,但距離真正合作還有很長一段距離。11月20日總統正式登記前,僅剩40天左右的期程,他坦言,自己對在野合作仍是非常悲觀,接下來能否成局的關鍵仍是雙方陣營的「大局」為何?是「正副強弱」?還是「國家永續」?一切都還有得瞧(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