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維持現狀」是最大公約數 柯文哲:我喊就變中共同路人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天是112年國慶大會,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時直言,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被問到如何看待蔡英文稱「維持現狀」是最大公約數,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苦笑稱,蔡英文說維持現狀是守護台灣,他說維持現狀就變中共同路人。

▲▼柯文哲國慶日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國慶日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10日下午於民眾黨中央黨部受訪,被問到怎麼看待蔡英文國慶文告,稱維持現狀是最大公約數,要藉此來跟北京展開對話?柯文哲苦笑稱,這本來就是這樣,「我內心在滴滴咕咕的是,你說維持現狀就是守護台灣,我們說維持現狀就變成中共同路人,這實在是⋯」

至於對於蔡英文的國慶文告中,最認同與最不認同的地方為何?柯文哲表示,自己大概翻了一下蔡英文的文告,最後一段說明年5月20日卸任,但國家會繼續走下去,「這個就對了,我們都不應當說什麼『2024以後不干他的事』或『我只是來當4年總統,不是來當10年』,這種態度就不對,所以台灣應該永續發展,這是我認同的部分。」

柯文哲提及,其他有一些數字,有時候就要吐槽,像是說社會住宅2024年會有20萬戶,但這只要問2個問題「已開工幾戶」、「已完工幾戶」就好,「我都不曉得那20萬戶是怎麼做出來的。」

柯文哲說,財政紀律更不用說,明明就負債累累,把特別預算常態化,自己9日才特別講說「不可以讓特別預算常態化」,所以不管是社會住宅、財政,「老實講我最怕獨裁者喊團結,不聽話馬上就網軍出征,不過還是這樣,台灣應該永續發展,其他就看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