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國慶「勇鷹」高教機首挑大樑衝場 「秒」為單位飛越總統府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12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8時50分左右正式揭開帷幕,今年軍機展演部分,CH-47直升機也吊掛長18公尺、寬12公尺的超巨幅國旗,在黑鷹直升機護衛上登場,隨後由空軍AJT勇鷹高級教練機獨挑大樑,由中校張崇豪帶領,首度以5架機編隊衝場,以緊湊編隊隊形高速飛越。

▲▼民國112年雙十國慶大典,勇鷹高教機空中分列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國112年雙十國慶大典,勇鷹高教機空中分列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慶大會的主題表演,由空軍勇鷹高級教練機,以大雁隊型編隊通過觀禮台前,展現「國機國造」成果。而今年參與空中分列式的兵力,包括陸軍航特部掛載國旗的CH-47直升機、黑鷹直升機,空軍勇鷹高教機、雷虎小組操駕的「AT-3」高教機,此次更是「勇鷹」高教機首度多機編隊參與國慶空中分列式。

2架UH-60M黑鷹直升機,就在國旗的一前一後護衛,陸續有5架勇鷹高教機依序飛越,場面壯觀。據軍方透露,低雲幕、降水情況都考驗飛官能力,飛官們須克服天氣、風向、風速帶來的不確定性影響,在空中保持編隊、並以「秒」為單位準時飛越總統府上空,使國慶大會的程序節點可絲毫不差進行。

根據國防部規劃,今年參與空中分列式的兵力,包括陸軍航特部掛載國旗的CH-47直升機、黑鷹直升機,空軍勇鷹高教機、雷虎小組操駕的「AT-3」高教機,此次更是量產當中的「勇鷹」高教機首度多機編隊參與國慶空中分列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