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蔡英文偷渡台獨 馬英九致詞口誤喊「下賤」民進黨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不滿雙十國慶英文名稱再度為「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宣布今年將拒絕出席國慶大會,改參加國民黨所舉辦的升旗典禮。馬英九致詞時再批評蔡英文政府偷渡台獨,喊話人民應用選票下架民進黨,但卻一時口誤,講成「下賤」民進黨,但他也立刻更正。

▲▼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典禮,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圖/記者周宸亘攝)

內政部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公布國慶主視覺,但雙十國慶英文名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臺灣國慶日)」引發爭議。馬英九日前表示,自己今年將拒絕出席國慶大會,他去年曾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與籌辦國慶大會的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可惜他們置若罔聞,今年依然故我,他若再出席,形同為這樣繞彎、偷渡的「臺獨」路線背書。

對此,總統府回應,國慶大會活動名稱與往年並無不同,馬前總統過去也都有出席,不理解今年改變的原因,在野黨年年都提「中華民國不見了」,但是蔡總統執政8年中華民國跟國旗不僅從未消失,國慶活動現場國軍直升機所懸掛的中華民國國旗反而是越來越大幅。

國民黨今在中央黨部舉辦升旗典禮,除了馬英九外,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都到場參加,而藍營14個執政縣市也舉辦升旗、健走等活動,慶祝雙十國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