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輸願當副手? 柯文哲:國民黨拖字訣「至今沒答應要比」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外界關注「藍白合」,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比第三方公正民調,輸的人退選,引發外界關注。針對過去屢次喊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選到底,但萬一真的輸掉,會不會說法前後矛盾?柯文哲表示,國民黨至今也沒答應要比,「我看國民黨躲起來,然後開始拖字訣」。

▲▼柯文哲國慶日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國慶日時事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10日下午於民眾黨中央黨部受訪,針對過去屢喊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身份選到底,但萬一民調真的輸或被整合,說法會不會前後矛盾?柯文哲回應,自己是以此身份參選,但過程中如果有人要來比賽,還是可以開放,「自從我說要比民調,我看現在國民黨也躲起來了,然後就開始拖字訣,我要比民調,看你要怎麼比啊!」

關於假設民調輸了,會不會接受當副手?柯文哲說,到時民眾黨會商議、討論誰去配對,但「不用回答假設性題目,到現在國民黨也沒答應要比民調」。

由於距離登記只剩下40多天,有無對藍白合設下底線跟時程?柯文哲提及,還是剛才講的那一句話,要記住人民是自主性的,不是政黨領袖旗子一揮說往東,大家就往東了,特別是台灣民主化到現在30年,不是50年前誰說往哪一邊走,就往哪一邊走。

柯文哲強調,還是要記住,人民才是國家最後的主人,「我覺得各方在算計的時候,還是要把這個考慮進去,台灣人民已經沒有辦法像你想像的那樣處理,不太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