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轟蔡英文危害台灣安全 馬英九:切割台獨才能保障家園

▲▼國民黨慶祝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日升旗典禮。(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英九10日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蔡政府「偷渡台獨」,將國慶日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因此首度拒絕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馬英九今(10日)再轟,總統蔡英文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名,誤導國人也把台灣帶向危險,過去發表的「新兩國論」,也違反宣誓就職時「遵守憲法」承諾,危害台灣安全,呼籲國人不能再沉默,必須堅定跟台獨路線切割,才能保障家園安全。

馬英九10日早上出席國民黨中央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馬英九表示,過去40年他不論在政府當什麼工作,或卸任後在民間工作,他每年都會參加總統府前的國慶大會,從未間段,因為他熱愛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家園,全心支持中華民國憲法,「為我們的家園帶來和平穩定」,所以他以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大會為榮。

馬英九說,但前年開始,蔡政府將國慶日英文名稱改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台灣是家園這沒有問題,但中華民國才是國名,蔡英文刻意把台灣變成國名,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國慶日,是不折不刻台獨路線,不但誤導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國人,也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馬英九表示,這樣做法,包括過去三年,兩度在國慶說的「新兩國論」,也就是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違反中華民國憲法,也違反2016年、2020年兩度宣誓就職時,對全國民人民所作出的「遵守憲法」承諾。

馬英九認為,這樣做法違反憲法、危害台灣安全、罔顧國人福祉,極其不利、不負責任,所以為了台灣安全、子孫未來,他今年拒絕出席台灣國慶典禮,這是要向國人跟世界宣告,他拒絕為這樣危害台灣安全、傷害中華民國、繞彎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

馬英九說,台獨違反憲法,美國跟日本等對我友好國家也不支持,然蔡政府卻執意推動,在蔡第二任後,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美智庫演講時,就證實政府努力推動正名,所以他呼籲國人不能再沉默,必須堅定跟台獨路線切割,才能保障家園安全。

馬英九也說,他也要呼籲熱愛中華民國、關心台灣安全的朋友,拒絕這樣錯誤台獨路線,明年一月用選票下架違反憲法、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重新贏回中華民國;也希望明年10月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領導下,在總統府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中國國民黨執政台灣平安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