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晚會遇驟雨「致詞濕爆」 會場被幻象、F16、黑鷹包圍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8日前往台南出席「112年『民主台灣‧堅韌永續』國慶晚會」,現場吸引海內外僑胞跟民眾超過萬人,不過天公不作美,下起傾盆大雨。蔡英文致詞時說,下著大雨大家還是來參加國慶晚會,她很感動,今年國慶的主題是「民主台灣‧堅韌永續」,選在台南舉辦,也格外有意義,「台南是台灣第一座發展的城市,明年就是建城四百年;今天的臺南,不但有文化,更有著高科技的產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現場下著大雨,大家還是來參加國慶晚會,她真的很感動。今年國慶晚會在台南空軍基地,舞台兩邊有幻象2000、F16、黑鷹直升機,以及C130運輸機、IDF戰機、「勇鷹號」新式高教機,都圍繞在身旁,這就像國軍弟兄姊妹,也是時時刻刻堅守崗位,在國人的身旁,守護著國家。

蔡英文提到,過去7年多來,政府推動國防改革、落實國防自主,國艦國造的「海鯤軍艦」已經完成下水典禮;國機國造的「勇鷹號」也已經交機了20架,這更代表台灣守護國家的決心。

蔡英文指出,今年國慶的主題是「民主台灣‧堅韌永續」,這次國慶晚會選在臺南舉辦,也是格外具有意義,台南是台灣第一座發展的城市,明年就是建城四百年;今天的台南,不但有文化,更有著高科技的產業。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說,從2010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以來,第一屆市長,現任的副總統賴清德,再接棒到黃偉哲市長,他們都用堅韌的毅力,保留台南的文化,並積極促進產業發展。目前,全球唯一可量產3奈米晶片的聚落,就在台南南科;南科也已經連續兩年產值都破兆元。

蔡英文表示,現在透過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南科三期擴建案已經動土,預估未來完成開發後,產值可望超過390億元,在沙崙的智慧綠能科學城,也將帶動台灣智慧科技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台南有許多的建設,像是隆田文化資產教育園區、岸內糖廠影視基地,以及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都展現出臺南不同的發展風貌。

蔡英文提到,台灣這幾年來在各領域的表現,也讓世界對我們刮目相看。台灣人用團結和堅韌的精神,克服疫情的挑戰;不論海內外的國人同胞,都願意貢獻良善的力量,協助各國對抗疫情,更促進區域的繁榮發展。

蔡英文說,今天現場也有許多僑胞朋友,她除了歡迎大家回國,也感謝僑胞們在海外為台灣拚外交。這幾天連假,很多人選擇在台南度過,也有很多外國朋友到臺南體驗古城氛圍。她也要藉此機會向大家宣傳,明年台灣燈會及臺灣文博會,都將在台南舉辦,也歡迎大家多多到台南觀光。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慶晚會遇暴雨。(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