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惡火4勇消殉職!今聯合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感謝盡忠職守

▲▼蔡英文赴屏東參加聯合公祭暨追悼會並頒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赴屏東參加聯合公祭暨追悼會並頒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總統蔡英文6日赴屏東參加聯合公祭典禮及追思會,她表示,今天到屏東送4位消防弟兄最後一程,除了頒發褒揚令,也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和感謝,感謝他們盡忠職守,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目前政府已經啟動災害調查,釐清事故的原因,對於消防政策和管理機制等議題,未來也會跟民間討論並加速研議。

屏東明揚大火造成4位消防員不幸殉職,包括鍾吉垣、施寶翔、賴俊儒、陳柏翰,屏東縣府今日在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暨追悼會,蔡英文首先向4位殉職消防員的家屬頒贈褒揚令,隨後獻花並行三鞠躬禮。

「吉垣、寶翔、柏翰、俊儒,任務結束了,謝謝你們!」蔡英文說明,今天她到屏東送4位消防弟兄最後一程,除了頒發褒揚令,也代表全體國人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和感謝,感謝他們盡忠職守,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

蔡英文提及,這段時間,台灣社會也對這4位弟兄有許多的不捨,各界人士都前來會場表達追思。前天下午,當4位弟兄的移靈車隊,繞行屏二分隊的時候,消防車鳴笛,現場的警消同仁與屏東縣長周春米都舉手致敬,沿途也有上百位鄉親特別前來送別。

蔡英文表示,這場事故,不論是搜救或照護工作都很艱鉅,她要謝謝所有第一線的夥伴,全力以赴投入搜救,也給予傷者最好的照顧。目前已經啟動災害調查,釐清事故的原因,各界關心的消防政策和管理機制等議題,政府也會跟民間共同討論、加速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