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遭哈瑪斯空襲釀數百死 賴清德譴責對平民暴力攻擊

▲▼以色列南部斯德洛特(Sderot)地區遭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襲擊。(圖/路透)

▲以色列南部斯德洛特(Sderot)地區遭受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武裝分子襲擊。(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凌晨發射多枚火箭並派武裝分子入境,以色列現已宣布進入戰爭狀態。對此,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表示,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共同譴責恐怖主義威脅及對平民的暴力攻擊,支持透過和平方式化解對立。

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根據BBC報導,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在X(舊稱推特)發文表示,至少300人死亡、1800多人受傷、100人被劫持為人質,但以色列政府尚未證實被綁架的人數。華爾街日報則引述以色列當局指出,約300名以色列人被確認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有1864人受傷。

另據美聯社報導,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加薩地區遇襲已導致31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20名兒童,將近2000人受傷。綜合以上數據,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合計死亡人數已經超過600人。路透社稱,這是以色列近50年來最致命的暴力衝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7日表示,「我們將對這邪惡的一天進行強力報復。」

對此,賴清德表示,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共同譴責恐怖主義威脅及對平民的暴力攻擊,支持透過和平方式化解對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在得知事件後相當關切,除對不幸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與慰問,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林也指出,蔡英文也已經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灣僑民與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