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少子化廣告」下架 吳崢:304萬經費拍出這種荒謬東西?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YT)

▲教育部育兒廣告挨罵。(圖/翻攝教育部YT)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內容為育有2名子女的已婚男子拿錢給母親,請她代收訂購的公仔,但她卻將錢挪去買育兒用品,認為是「更有用的東西」,引來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質疑,「最應該帶頭反歧視、推廣多元價值的教育部,竟然推出歧視影片」。

吳崢8日表示,任何的興趣都與年齡無關,都應該要予以尊重,例如立法院就有一位爸爸級的專業玩具收藏家(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教育部的廣告,涉及了興趣和年齡歧視,非常不應該。

吳崢表示,廣告中奶奶與媽媽把爸爸用在興趣上的開銷,挪去買其他東西,也傳遞了錯誤的金錢觀與家庭價值,這類狀況更可能再成家庭失和,相關的案例新聞上時常出現。最後,整支影片不知所云,荒謬又錯誤百出,根本與「少子女化對策」和「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連結不起來,浪費公帑又扯後腿。

▲▼賴清德召開「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 吳崢 曾柏瑜 李正皓。(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崢指出,這支影片應該是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出,而翻閱預算書發現,編列了「辦理學前教育,少子女化對策計畫各項宣導活動影片製作及媒體宣導等經費」共304萬元,「結果拍出這種荒謬東西?」

吳崢說,最應該帶頭反歧視、推廣多元價值的教育部,竟然推出歧視影片。教育部幾分鐘前已文字道歉、下架影片,但還不夠,應該面對大眾說清楚,並且檢討改進。

針對廣告爭議,教育部也發出道歉聲明,有關本部國教署「0-6歲國家一起養」家庭育兒更輕鬆廣告,因腳本規劃造成有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之疑慮,本部深表歉意。本部將下架廣告,未來規劃相關廣告亦會審慎檢視,感謝各界給予之監督與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