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咖啡「1杯200元」!嚇壞遊客挨轟國際詐騙 觀旅局回應了

▲▼九份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九份出現一杯200元的咖啡,議員要求觀旅局應稽查是否有坑殺觀光客的行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的九份擁有許多自然美景,吸引不少國內外遊客前往,房市專家Sway近期到九份旅遊,結果喝到一杯「景觀價值200的咖啡」,讓他傻眼大嘆「當盤子」,更是直言這種情況宛如國際詐騙。對此,新北市議員張維倩6日下午質詢時指出,觀旅局應稽查是否有坑殺觀光客的行為,避免成為第二個士林夜市。

張維倩指出,九份被點名很貴、是國際詐騙,去九份玩會被當盤子,飲食、停車業者價格不合理,希望相關局處進行查明檢討,避免一顆老鼠屎壞一鍋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份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不少國外遊客都會到九份觀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觀旅局長楊宗珉表示,會去要求消費訂定一定要合理,停車部分,現場定價必須符合行情跟機制,否則民眾會覺得消費偏高,對觀光產業就不會有正向發展。

另外過往台北市士林夜市也出現天價水果的問題,張維倩表示,觀旅局應站在主管機關的立場,稽查觀光風景區是否有坐地起價、坑殺觀光客的惡意行為,更要重塑觀光形象、恢復消費者信心,避免成為第二個士林夜市。

▲▼九份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過去九份有許多陸客、日客來旅遊,現在則是以韓國遊客居多。(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張維倩也表示,近期國旅飯店價格也備受爭議,新北未合法的旅館跟民宿很多,「目前有人改善嗎?楊宗珉則回應說,因尚有涉及分區及違建等事宜,有請相關局處協助,未合法的旅館跟民宿也依相關規定裁處,並持續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