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小犬發威!墾丁龍磐公園旁雷達罩「少一顆」 空軍證實被吹破了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颱小犬今(5日)早上8時20分從屏東鵝鑾鼻登陸,挾帶強風大雨釀出不少災情。位在墾丁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其中一個球狀「雷達罩」遭強風「吹破」,殘骸四散,所幸空軍表示,內部的雷達裝備在颱風警報前已撤收,後續會請人去查看實際狀況,以及有無人因此受傷。

▲墾丁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其中一個雷達罩疑遭強風吹破。(圖/讀者提供)

▲墾丁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其中一個雷達罩疑遭強風吹破。(圖/讀者提供,下同)

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原本有2個大型雷達球十分醒目,但有民眾5日發現其中一顆不見了。《東森新媒體ETtoday》詢問空軍,對方回應,今早8時過後就收到回報,不過颱風警報前,軍方已經撤收球罩內部的雷達天線進掩體裡,所以當下裡面是沒有裝備的,後續會派員去察看實際狀況,以及有無人因此受傷。

空軍也說,那個球罩本身就是防護裝置,保護內部雷達裝備,免遭遭日照雨淋,材質並非鋼板,而是一種軟性的皮,此次風速過大造成球罩損害,並不影響後續戰備任務執行。

▲▼墾丁龍磐公園旁的軍方雷達站,其中一個雷達罩疑遭強風吹破。(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