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人吵放颱風假!他白眼「乾脆辭職好了」:放1天又要趕工

▲▼職場,公職,上班族,職員,辦公室,企業,競爭力,白領。(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不懂放颱風假哪裡值得開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犬颱風襲台,全台18縣市今(5)日停止上班、上課,但北北基桃4縣市則未被列入警戒區,仍要正常上班、上課。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工作進度都排好了,結果卻被颱風假給打亂,他真的不懂放假有什麼好開心?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戰翻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他實在不懂颱風假哪裡值得開心?他30天的進度都排好了,現在因為多放一天假,他還得趕工,「一天做兩天的量,有夠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得知很多人期待放颱風假後,更忍不住直呼,「如果你們這麼喜歡放假,乾脆辭職就好了啊!」並在文末附上一個翻白眼的emoji。

貼文一出,有網友便回應,「我們公司颱風假是扣特休的,所以不用期待颱風假」、「對啊,颱風假又沒有全薪!要扣自己的假或者特休,有什麼好開心的?學生放假比較開心吧」。

▲▼             。(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公社)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匿名公社)

但更多網友則直呼,「你就不要放啊!我又沒這困擾」、「你這麼想,那你主動跟老闆說你不要放,安全問題自己負責」、「你會這麼想就是沒騎摩托車上班的人,颱風天超恐怖好不好」、「你可以自主上班啊,沒人攔你」、「不是喜歡放假,而且大風雨天騎車上班真的非常危險」。

另有網友質疑,「30天進度都排好?所以你們公司都沒有在休假?別唬爛了啦」。不過也有網友猜測原PO是資方,「老闆出來發言了」、「資方、勞方心態不同」、「肯定是老闆發文」。

根據「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勞工因天然災害未出勤,不能歸責於勞工,雇主不能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及其他假別處理,且不能強迫勞工補班。針對勞雇雙方原定的休息日,雇主若片面公告變更工作日與休息日,該公告無效;但勞工若體諒雇主趕工需求,於該日出勤,應屬加班,雇主應給付勞工加班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