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塞爆被罵翻!網友驚見台中高鐵等候區椅子消失 官方回應了

記者許權毅、游瓊華/台中報導

高鐵搭乘人潮在中秋連假收假時爆量,創下34萬人次,為史上新高,其中台中站排隊搭乘自由座人潮,從站內排到站外,民眾等候超過2小時還上不了車,怨聲載道。面對即將到來的國慶連假,高鐵承諾將改善,但有民眾在今天發現,站內等候區的椅子竟全部消失,地板改黏貼橘色排隊線,憂心進站後可能變成無位可坐,對此,高鐵也做出回應。

▲台中高鐵,疏運。(圖/記者許權毅攝)

▲有網友貼出台中高鐵站椅子被淨空,地板全貼排隊線照片引發熱議,但記者實地察看,椅子的位置僅是被移開到手扶梯旁,並無被撤光。(圖/記者許權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高鐵,疏運。(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高鐵澄清,僅有4組共計16個座位被移動,但總數並沒有改變,以往春節、中秋也做過類似規畫。(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鐵表示,為因應國慶疏運及國慶煙火可能帶來的人潮,預做空間規劃,因此調整付費區內16個座椅的位置,移到手扶梯後方,讓排隊空間變大,但整體而言,「付費區及非付費區內提供旅客候車的總座椅數仍維持不變」,且類似措施亦於今年中秋疏運及春節疏運期間實施。

▲台中高鐵,疏運。(圖/記者許權毅攝)

▲高鐵表示,付費區及非付費區內提供旅客候車的總座椅數仍維持不變。(圖/記者許權毅攝)

由於接下來國慶連假焰火活動也在台中,恐重演中秋節收假自由座人潮排隊惡夢,也讓高鐵繃緊神經。高鐵在中秋連假結束後火速公布國慶連假人潮恐爆量的3時段,包括南下10月6日的17時至20時及10月7日的8時至11時;北上10月10日的13時至20時,提醒民眾避開。另外高鐵也加開6個班次,包括10/6加開之1337及1297車次、10/9加開之1336車次以及10/10加開之1336、1698及1296車次等,紓解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