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時不睡「白晝之夜」來了!信義區馬路變電影院 35場節目展開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2023台北白晝之夜」回到信義區,快車道將變身為「一夜影展」電影院,讓民眾一起躺在仁愛路林蔭大道上看電影。(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7晚間6點到10/8上午6點舉行,今年將在信義區「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三大場館與周邊場域展開,共有6大主題,並集結25件跨媒材藝術裝置作品、超過35場演出節目;包括信義區店家也配合調整營業時間,還有快車道變身一夜電影院,讓北市民和遊客體驗徹夜12小時不睡的台北魅力!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3台北白晝之夜」回到信義區,今年還有「貓市長」進駐台北市政府。(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是台北市一年一度的指標性藝文活動,從2016至今邁入第8屆,去年在士林舉行時,吸引超過40萬人次;今年回到台北核心信義區,在適逢4天國慶連假的第一天晚上,以積極正能量的「起義吧!」為主題,總計近100組藝術家及團隊參與,除了透過表演藝術展現城市的文化力量,也展現首都的國際視野與包容。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法國在台協會主任 Franck Paris 、法國在台協會文化處處長雷詩雅、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蔡詩萍、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議員苗博雅一同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活動當晚三大場館「國父紀念館、台北市議會、台北市政府」徹夜開放,還有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節」、「松市」、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國立故宮博物院、國家影視聽文化中心等共同響應。

而台北101塔尖及塔樓四個角點,也特別以特殊色點燈;另外ATT 4 FUN、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文青等,許多信義區商場店家都特別配合調整營業時間。結合企業、周邊商圈、賣場、酒吧、書店、餐廳等單位共同響應,讓市民在10/7夜晚到信義區,享受台北整晚的自由與奔放。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Brief introduction of Néle)

▲融化中的小冰人,是近年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重要議題作品,將在今年白晝之夜登場。(圖/Brief introduction of Néle)

「2023台北白晝之夜」以藝術行動佔領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議會空間,從動物、環境、創作、言論自由、青春叛逆,到身體自主出發,結合各種藝術與議題的激盪。像是邀請國際藝術家,巴西研究學者Néle Azevedo帶來的「Minimum Monument Project」最小的紀念碑——小冰人藝術行動。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白晝之夜最特別的行為藝術作品,「貓市長」當天也會巡視信義區。(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而在台北市政府最神祕的「市長室」,將由日本著名羊毛氈藝術家佐藤法雪,製作巨型貓頭作品,創造出貓頭人身的「毛容容」角色,在白晝之夜當天進駐市長室,擔任「貓市長」,成為今年白晝之夜最特別的行為藝術作品。

毛容容邀請市民參與10/7晚間的就職典禮,不但會發表線上就職演說,並以3D實境直播以及限量開放參與的方式,在市長室與網友及市民互動,讓白晝之夜的市長辦公室成為一處充滿狂想與趣味的魔幻空間;當晚也將走出市長室,巡視白晝之夜,在藝術廣場上與大家相見。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攝影車首度來到台北,邀請上千位台北市民,拍下巨大的黑白人像照片。

除此之外,還有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首度來到台北,以「Born Free 生而自由」為題,將邀請上千位台北市民,拍下巨大的黑白人像照片,張貼在台北的各大地標建築物上,表達台北的自由與多元、人們所捍衛的生活方式,讓這晚上不只是熱鬧狂歡,也能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與收穫。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Cosmo Laera  Milan, Italy, 2023。www.insideoutproject.net)

▲「Inside Out Project」在過去10年間,總計有來自152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累積超過50萬人次參與。(圖/Cosmo Laera Milan, Italy, 2023。www.insideoutproject.net)

此計畫在過去10年間,總計有來自152個不同國家和地區、累積超過50萬人次參與,而「Inside Out Project」攝影車首次來到台北,將於9/20~9/30,前往這次藝術攝影行動的6大地點拍攝(拍攝名額有限,以現場排隊順序為準),並在白晝之夜當天在台北市政府前邀請民眾上車拍照,為台灣的自由民主發聲。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10月7日晚間6點~10月8日早上6點舉行。(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Inside Out Project」攝影車首次來到台北,9/20~9/30在6大地點拍攝,並在白晝之夜當天於台北市政府前,邀請民眾上車拍照。(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2023台北白晝之夜,首度邀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在6大地點拍攝。(圖/主辦提供)

▲▼2023台北白晝之夜,首度邀法國街頭影像藝術家JR 發起的全球藝術計畫「Inside Out Project」,在6大地點拍攝。(圖/主辦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響應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24小時開放 展覽、店家加碼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