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拒出席國慶大會 莊瑞雄驚呼誇張:理由一大堆

▲▼莊瑞雄。(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立院黨團)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翻攝自YouTube/民主進步黨 立院黨團)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因不滿今年雙十國慶主視覺英文名稱「Taiwan National Day」沒有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宣布今年拒絕出席國慶大會。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不想參加就理由一大堆」,馬英九曾在競選總統時稱「台灣指的是中華民國」,現在剩下幾個月就要選舉了,又突然說不想為「偷渡台獨」路線背書,很誇張。

莊瑞雄今天上午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記者會時表示,馬英九說民進黨政府偷渡台獨的路線,不想為其背書,因此拒絕出席國慶大會,還呼籲用選票下架無視台灣人民安全的政府,「這很誇張,不想參加就理由一大堆」。

莊瑞雄出示歷年國慶主視覺圖樣說,其實從馬英九執政期間、2013年國慶主視覺就沒有「中華民國」,當時也沒有人特別去講說中華民國在不在,這只是一個主視覺,甚至2014年還放了一隻馬勒,2016年總統蔡英文執政到現在,也沒看到國慶主視覺「放了一隻鷹(英)」啊!

莊瑞雄表示,政治人物為了拿到權力,話都講得很漂亮,卸任以後講的話,可以真正凸顯他的心態,馬英九曾經在2011年總統選舉辯論會時說「台灣指的是中華民國,台灣就是一個通稱,就像一般人不會用正式名稱稱呼荷蘭及英國一樣」,「稱呼我們的國家是台灣或中華民國,都沒有問題」。

莊瑞雄酸說,不曉得馬英九為什麼這麼玻璃心,連續看了這麼多年的「Taiwan National Day」,突然今年就覺得好奇怪,今年3月28日馬英九赴陸提到自己在台灣當了「這個」,連總統都不敢講,今天突然大動作拒絕參加沒有必要,請他氣話講一講就好,還是歡迎他以卸任總統參加國慶大會,可展現全國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