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郭台銘連署書一份400 徐耀昌突揭「郭台銘連署員工月薪5萬」

▲郭台銘苗栗造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針對連署書一份400元消息,徐耀昌直言不曾聽過此說法。(示意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直播)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日啟動全國連署,不料近日傳出台南挺郭勢力動員地方組織,以每一份400元代價募集連署書。對此,郭台銘苗栗縣連署總部榮譽執行長、前苗栗縣長徐耀昌29日表示,他不曾聽過此說法,接著突然提到,連署工作人員的月薪為5萬元。

有媒體報導,台南一位里長透露,支持郭台銘的勢力已動員地方組織,發放給基層幹部每人4萬元「車馬費」,要求募集到100份連署書,換算下來每一份要價400元。

針對連署書一份400元消息,徐耀昌29日被媒體詢問此事,他強調自己沒有聽過,接著提到所有連署工作人員都是郭台銘的員工,員工月薪統一都是5萬元,然後聘用4個月。

徐耀昌表示,所有在連署站的同仁(工作人員)都很認真在輔選,至於其他額外開支的說法,真的都是道聽塗說。他也解釋,員工月薪5萬元,指的是有真正參與行政工作的人員,像臨時工當然不可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20日啟動全國連署,拚獨立參選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每份連署書400元」消息,郭競辦29日嚴正駁斥這是不實傳言,並重申連署「三不、三要」原則,「三不」是不能有金錢對價關係、不能有不當利益、不能偽造個資;「三要」則是要遵守《選罷法》、要正確填寫連署資料、要慎防詐騙或遭人竊盜個資。

郭競辦也說,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規定,對連署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絡或其他不正當利益,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或不為連署」,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