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軍事對話可能恢復? 陸國防部籲美「行勝於言」改正錯誤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方高級官員稱,中美中斷的軍事聯繫可能開始恢復?美國防部負責印太事務助理部長拉特納(Ely Ratner)稱,美中兩軍高層間缺乏清晰一致的溝通管道,如果發生誤會可能就是國際事件?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今(28)日回應,「中國有句古話叫『行勝於言』,我們要求美方拿出切實的行動,為兩軍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吳謙表示,「我們多次指出,中美兩軍交往並未中斷,雙方通過軍事外交渠道保持著坦誠有效的溝通。」

他指出,美方缺少的不是溝通管道,而是正視現實、改正錯誤的勇氣和行動。「美方總想捆住別人的手腳,自己好為所欲為,世界上哪有這樣的道理?」

吳謙說,「中國有句古話叫『行勝於言』,我們要求美方拿出切實的行動,為兩軍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中美關係。(圖/CFP)

▲本屆香山論壇將於北京舉行,中美軍事互動備受關注。(圖/CFP)

記者提問,「美國防官員近日表示,五角大樓預計將於10月中旬發佈中國軍事現代化和國防戰略年度報告。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吳謙說,「美方罔顧事實,年復一年發佈此類誤導性報告,為其擴充軍備、窮兵黷武尋找藉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謊言重複千遍也成為不了真理。」

吳謙強調,要求美方停止這套自欺欺人的把戲,以免陷入錯誤的認知泥潭無法自拔。關於報告的具體內容,等美方發佈後,將逐條批駁。

今日記者會一開始,吳謙預告最新消息,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將於10月29日至31日在京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共同安全、持久和平」,聚焦全球安全倡議重點合作方向,為各方共議安全難題、求解安全之策、促進安全合作提供平等發聲機會。

至於國防部長李尚福是否出席本屆香山論壇?吳謙沒有任何回應,僅表示關於北京香山論壇的進一步消息,會實時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