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豪雨成災!水深超過1m淹沒農地、道路 4000學生急停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越南中部過去2天降下暴雨,導致多個省份河水暴漲淹沒道路,積水一度深達逾1公尺,至少有18個村莊因水位過高,必須依靠橡皮艇才能通行,4000多名幼稚園至中學學生緊急停課。目前已知有1名男子在釣魚時失聯,目前當局正努力撤離居民。

根據VnExpress報導,越南中部清化省、義安省與河靜省自25日開始降下大雨,導致當地河水暴漲,淹沒了許多社區和主要道路,還有數千頃的農地因洪水而受損,目前已知清化省有一名男子在釣魚時失聯,目前仍下落不明。

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ydro-Meteorological Forecasting)指出,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從26日晚間開始越南中部地區降下豪雨,清化省、義安省與河靜省過去12小時雨量達210毫米,預計雨勢將持續到28日。

河靜省北部數個地區在26日淹水超過1公尺,有18個村莊共數千個家庭因洪水與外界斷聯,必須依靠橡皮艇才能通行,其中香溪區因災情嚴重,當局宣布4000多名幼稚園至中學學生暫停上課。

義安省幾條主要街道水深超過50公分,就連8A國道高速公路都遭土石流掩埋,當地政府出動重型機具搶通,而軍方人員也協助居民在半夜撤離,並呼籲人車應盡速遠離積水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