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女主任遭控職場霸凌女警 5人小組裁定不成立...理由曝光

▲桃園八德分局勤務中心吳主任遭控言語羞辱下屬,經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裁定不成立。(圖/翻攝畫面)

▲桃園八德分局勤務中心吳姓女主任遭控職場霸凌下屬,經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裁定不成立,圖為八德分局副分局長梁仲銘對案件進行說明。(圖/翻攝畫面)

記者張君豪/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吳姓女主任遭指控以言詞飆罵基層女警,甚至以強搶女警手機來阻止女警錄音蒐證情事;女警日前具名向桃園市議員檢舉,指控遭到吳主任針對身材、外貌言語諷刺以及職場霸凌,案經桃園市警局督察室接獲議員陳情後,調閱駐地監視器展開調查。

八德分局副分局長梁仲銘對此回應:有關警員指控本分局發生職場霸凌案,分局相當重視,經組成5人小組專案調查,於審議會議時,由兼召集人、3位學者專家、1位基層員警代表等5人進行審議及投票,會議經訪談當事人及對照關係人,現場模擬還原經過,審議結果以5:0一致裁定不成立職場霸凌,八德分局強調:重視每位同仁權益,將持續營造友善工作之職場環境,並適時提供協助輔導。

▲桃園八德分局勤務中心吳主任遭控言語羞辱下屬,經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裁定不成立。(圖/翻攝畫面)

桃園八德分局勤務中心吳姓女主任遭控職場霸凌下屬,經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裁定不成立,有基層發文表達不滿。(圖/翻攝畫面)

據指出,該分局勤指中心吳主任被控在上班時間有時會情緒失控飆罵基層,歇斯底里狂吼基層,甚至有同仁看不下去錄音蒐證,據信吳主任辱罵基層錄音檔,經檢舉案一併呈給桃園警局督察室,但經分局火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吳主任飆罵基層的錄音經裁定不構成職場霸凌、讓基層警員感到不滿。

據了解,職場霸凌不構成的主因:在於女警與吳主任因公文交回時,文書夾不慎碰到女警手臂,雙方言語爭執被與會委員認定:是爭吵下的情緒發言,非構成職權霸凌上的針對性、連續性的惡意。提出檢舉的女警也無法提出業務工作範圍有因此遭主管針對、增加工作量、抑或刁難的具體證據。

另外雖然女警出席證稱曾多次遭吳主任言語羞辱,但錄音檔僅有一段,其他時間女警遭遇的「不當言詞對待」僅有用紙筆紀錄,在程序調查上無法讓與會委員認同。

但值得注意的是,吳主任與當事女警爭執時,曾出言嘲諷女警身材和外貌,據信這也是基層女警決定不再隱忍,具名檢舉的關鍵主因,但因蒐證證據內容和檢舉指控有落差,該起桃園警界罕見的職場霸凌指控案,與會委員一致裁定不成立。八德分局25日傍晚也鄭重澄清,所接獲的職場霸凌檢舉內容,並未有吳主任言詞羞辱女警的錄音、文字證據,但分局仍會慎重進行調查訪談,以維警員工作尊嚴和權益。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