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駕駛下車被撞死夫跪地崩潰 貨車司機疲勞上路...賠550萬換免囚

記者黃資真/台中報導

一名63歲王姓女子今年2月駕車行經國道6號東向1.8K處、舊正交流道時,轎車突然故障,王女將車停靠在出口槽化線上,站在一旁查看車況時,卻遭正在打瞌睡的37歲陳姓貨車司機當場撞死,上半身幾乎被撞爛。全案近日審結宣判,由於陳男以550萬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被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             國道6號東向1.8公里今(13)日早上9時2分發生死亡車禍。(圖/民眾提供)

▲景山司機打瞌睡未注意車前狀況,撞死下車查看路況的63歲王姓女子,王女丈夫目睹妻子被撞死,跪在地上痛哭。(圖/民眾提供)

此案發生在今年2月13日上午9時許,王女開車搭載先生、女兒,欲前往埔里探訪朋友,開上國道僅僅10多分鐘,車輛突然故障,王女暫時將車停靠在出口槽化線上,並下車查看狀況,而陳男當時正開著大貨車,欲運送牛奶至南投縣埔里鎮。

不料陳男疲勞駕駛上路,打瞌睡而疏未注意前方狀況,當下車輛已偏移駛出車道路面邊線,因此撞上站在路面邊線的王女,一旁直擊的丈夫與女兒全程目擊崩潰不已,丈夫更是跪在地上痛哭,直到旁人攙扶才起身。

最終王女因頭胸腹四肢創傷、顱腔破裂、體腔內出血,送醫仍傷重不治。陳男因疏於注意車前狀況,遭到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台中國道6號死亡車禍。(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王女丈夫在事發當下癱軟跪地痛哭,在旁人攙扶下才得以起身。(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法官認為,陳男從事駕駛業務之人,本應謹慎注意遵守交通規則,以維護自身與其他用路人之安全,竟疏未注意車前狀況及汽車不得駛出路面邊線,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撞碎一個美好家庭,家屬更因此承受巨大傷痛,考量陳男犯後始終坦承犯行,並以賠償550萬元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處6月,得易科罰金,宣告緩刑2年。可上訴。

事實上,陳男任職的「一中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經查證後確認隸屬景山交通公司旗下,而景山過往曾有多次要求駕駛超時工作,釀成死亡車禍的黑歷史,曾在2018年讓司機超時工作22小時,結果在國道打瞌睡時撞死2名員警和貨車司機,又在2022年發生化學槽車駕駛不慎撞上貨車司機命危,景山神隱多天才派出主管與肇事司機前往向被害家屬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