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大縣雲林對「新部長」期許 張麗善:不為政治服務別只種電

記者蔡佩旻、蔡怡萍/雲林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面對進口蛋爭議,19日請辭獲准,而農業重要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0)日在雲林縣國際事務辦公室揭牌典禮上,被問到對於陳吉仲部長請辭有沒有看法,張麗善僅表示對未來的「新部長」有所期許,希望新農業部長不要只為政治服務,須重視產銷平衡,並看重農地價值,而不只是拿去「種電」。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麗善表示,對於將來新任農業部長的期許,希望在農業永續發展要有規劃,不抄短線、不要太多意識型態,不為政治服務,一定要站在農民角度,且現在極端氣候多變,在農作物種植生產過程中設立預警機制,並且思考如何提升為科技智慧農業,在未來的外銷產銷平衡要有適當機制,並從長計議。

張麗善強調,雲林是台灣農業大縣,產值是全國第一,是糧倉也是最大畜產中心,在糧食安全中都扮演重大角色,張麗善表示她提出「農業權」,希望中央可以重視,並指出雲林土地價值雖不及六都,但農地價值不應該只是用來種電,應該要地盡其利,傾聽在地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