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國家防災日「9:21、10:00連發2次國家警報」 採3步驟演練

▲氣象署9/21將發布演練國家警報。(圖/氣象署)

▲氣象署9/21將發布演練國家警報。(圖/氣象署)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921國家防災日將至,為了提升民眾對地震的應對能力,中央氣象署將於9/21當日上午9:21發布地震速報測試、10:00發布海嘯警報測試,訊息中會明確標示「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

氣象署臉書官方帳號「報地震-中央氣象署」表示,921是國家防災日,也就是全民進行地震演練的日子,當日氣象署將於上午9:21發送地震速報測試,並舉辦地震避難動作演練,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請民眾就地採取避難三步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日上午10:00則會發布海嘯警報測試,收到警報無須驚慌。演練訊息中,氣象署會明確標示「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請民眾接獲訊息後無須驚慌,並自行演練避難相關措施:趴下、掩護、穩住。

氣象署強調,若真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