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女搶黃燈遭攔 逾期居留33年嚇到員警!從沒被查獲關鍵曝

▲▼逾期居留             。(圖/記者陳宏瑞攝)

▲李姓女子被查出逾期居留超過30年。(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一名53歲的印尼藉李姓女子17日下午在高雄市六龜區南橫公路台27線一處路口,因搶黃燈被警方攔下,員警在盤查她的身分時,赫然發現女子在1990年3月以觀光名義入台後,竟然已經逾期居留台灣超過33年,員警對於她這麼長的時間居然都沒被查獲,嘖嘖稱奇。

高雄市六龜警分局義寶派出所員警於17日下午5時許,在南橫公路台27線6.5K處,發現這名印尼籍女子因搶黃燈而將她攔下,盤查身分時,意外發現李女已經逾期居留,而且超過33年。

警方調查,李姓女子是1990年3月間以觀光名義自桃園機場入境,就失去消息,逾期期間,李女在全台到處打工,而且專門挑比較偏僻的鄉村地區,單一地點也不會停留太久,主要以從事水果採摘或相關農業的打工為主。

不過對於李女可以逾期居留這麼長的時間都沒被查獲,員警也是十分訝異,全案在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偵辦。

六龜分局長何正光表示,違法滯臺外籍人口對於國人及合法移工,就業權益帶來負面影響,且逾期外來人士喪失合法居留權後,為求生計可能鋌而走險從事不法活動,影響國內社會安全及秩序,警方將持續不定期查察,展現執法決心,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如有發現外國人可能從事不法活動,可向轄區警方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