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塞爆士林!白晝之夜遭批動線差、空間擠 北市:疫情後累積效應

▲▼2022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22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法國在台協會一年一度合辦的「台北白晝之夜」於1日晚間登場,此次主場移師士林,吸引大批年輕人朝聖,把士林擠得水洩不通,因此也引來民眾抱怨動線不佳、一直排隊但作品卻很少。面對外界批評,台北市文化局2日回應,推估是疫情過後及活動品牌累積效應,會繼續改善精進。

針對民眾抱怨動線亂、空間擁擠且人潮多,難以好好欣賞等評價,台北市文化局2日晚間表示,今年白晝之夜為邀請民眾走入士林街頭,規劃四大展區,民眾非常熱情、參與踴躍,不論是開放性空間或是室內場館都出現相當多的人潮,「推估應是疫情過後及活動品牌累積的效應。」

北市文化局指出,動線規劃部分,白晝之夜採分散式展場設計,帶領民眾在遊走間重新觀看認識城市各個空間角落,並透過現場工作人員、指標系統、宣傳摺頁及結合網站「數位地圖」、「自訂行程」等規劃引導民眾遊逛;同時因疫情不確定因素,今年活動整合現場與線上體驗,無法到現場的觀眾也可在線上體驗精彩活動,「謝謝民眾的建議,文化局會繼續改善精進。」

▲▼2022白晝之夜。(圖/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針對1日舉辦的白晝之夜,有PTT網友以「白晝之夜去三個小時沒看到啥正常嗎」為題發文,提到他走了3個小時,從劍潭到士林再到士林官邸,結果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什麼東西,只見滿滿人潮,而且展品也比想像中少,這活動到底在幹嘛?

也有網友在Dcard上以「主辦忘記白晝之夜的精神了嗎」為題發文,直呼今年白晝之夜真的「爛到最炸」,只像是士林夜市振興計畫的商業活動,除了人多,動線規畫又不好,就是一直在排隊,然而作品卻很少,甚至連作品指示牌都沒有,卡在人群中真的又熱又累。

另也有網友直接點出2個覺得無法接受的缺點,第一是動線亂,展品和表演位置太分散,逛完需要極大的體力和耐心;第二是空間擁擠、人潮多,實在難以好好欣賞,「令人失望透頂的白晝之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