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老婆要見面「先轉帳5千元」 暈船男上班中...竟叫媽媽去匯錢

▲集集警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所成立之防詐群組,成功阻止葉姓婦人代兒子匯款給詐騙集團。(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集集警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所成立之防詐群組,成功阻止葉姓婦人代兒子匯款給詐騙集團。(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年約40歲的葉姓男子則在LINE上認識女網友,兩人素未謀面卻互稱老公老婆,而女網友同樣表示如要見面,須轉帳5000元,葉男當時因在工作中,無法立即轉帳,竟轉請葉母幫忙至郵局轉帳,郵局行員發覺有異,便通報警方協助瞭解,經員警向葉男解說後,葉男才驚覺差點受騙,警方也再度成功攔阻詐騙。

▲張姓男子要匯款給女網友時被銀行和警方及時阻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張姓男子要匯款給女網友時,被銀行行員和警方及時阻止。(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除此之外,另名年約60歲的張姓男子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女網友後,雙方相約見面,但女網友卻要求張男須先以2萬5000元購買虛擬貨幣,張男答應後,卻因為虛擬貨幣平台無法認證他的銀行帳戶,遂於9月5日至合作金庫集集分行詢問,經行員發覺有異、通報警方到場關懷慰問,成功攔阻詐騙。

集集分局長劉千祥呼籲,現今詐騙集團為規避行員及員警關懷提問,詐騙被害人以轉帳、匯款或提領之金額與以往動輒數十萬元相較偏少,剛開始詐騙時,金額多在數千元至數萬元間不等,詐團先以小額款項取信被害人後,再逐步多次向被害人詐取錢財,由於網路社交媒體發達,多以假徵婚交友方式詐騙,民眾切勿落入溫柔鄉遭詐騙而不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