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遭爆「好朋友」干政 王婉諭點柯文哲表態:新政治非腥政治

▲▼王婉諭受訪。(圖/記者蘇晏男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前局長錢康明11日卸下公職身分,一早就大爆內幕,稱市長高虹安的「好朋友」私下干涉市政,引發熱議。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也透過臉書喊話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能再繼續沈默、撇清關係,並強調「新政治不該是遇到自己人就沒有立場、沒有底線的腥政治」。

王婉諭提到,今天凌晨,剛卸任的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在公開貼文指控,有「非市府人員」長期干預市政,在府內約談一級主管,在府外則「幫忙談事情」,宛如地下市長一般,種種行徑,嚴重違反最基本的廉政原則,除此之外,錢康明前局長也直指高虹安近日涉入收受豪宅、豪車的爭議,一旦啟動調查,很可能不堪檢驗。

對此,王婉諭強調,「我的立場很清楚:不論藍、綠、黃、白,清廉與利益迴避,就是一條絕不能跨越的紅線」,她支持廉政署應督導政風處介入調查,毋枉毋縱,她也要呼籲各黨,下會期應儘速針對時代力量提案的《不法餽贈罪》、《不法關說罪》進行實質討論,讓司法與檢調可以共同捍衛廉政精神,讓一切都攤在陽光下,各黨一視同仁的接受檢驗,才能改變現有的貪腐結構。

王婉諭最後表示,她要敬告柯文哲,作為政黨領導者,針對黨內公職涉入廉政事件,應該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態度,啟動黨內調查,而不是繼續顧左右而言他的說「當事人自行回應」、「我不清楚」,新政治不該是遇到自己人就沒有立場、沒有底線的腥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