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出血、身體不明瘀青!她以為是更年期 檢查竟是罹血癌

▲▼住院,醫院,病房,病床。(圖/CFP)

▲英國一名39歲女子出現了不尋常的非經期出血,原本以為是更年期,結果竟是罹患血癌。(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9歲女子出現了不尋常的非經期出血,原本以為是更年期快到,直到某次出血持續了6個星期,才在同事的催促之下決定去看醫生,沒想到診斷結果竟然是罹患了血癌。

根據《鏡報》報導,現年39歲的菲爾汀(Jules Fielding)出現了不尋常的非經期出血,但她一直認為這可能與更年期有關,所以一直沒有太過在意,直到某次連續出血6個星期,她才決定預約門診進行檢查。

不過當預約時間到時,她的出血已經停止了,但同事們鼓勵她還是去看醫生,而菲爾汀也想起自己最近常感到相當疲倦,而且身上也常出現不明的瘀青,所以最後依照約定前往門診,沒想到做完一系列檢查後發現,她竟然罹患了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

白血病是血癌的一種,所有年齡都有罹患風險,白血病的總體存活率僅高於50%一點,是最致命的癌症之一,常見症狀包含疲勞、不明瘀青、異常出血和反覆感染,還有發燒、盜汗、關節疼痛或淋巴結腫大。

報導指出,英國每年有近5000人死於血癌,而大部分都是因為太晚察覺;根據台灣衛福部國人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白血病為我國男性10大癌症之一,建議應定時做健康檢查,並隨時注意身體異常變化,才能及早進行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