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沒邦交!飛機迫降大馬 12以色列人「被迫待艙內5小時」

▲▼阿聯酋航空。(圖/翻攝自推特)

▲阿聯酋航空從杜拜飛往新加坡的航班6日迫降馬來西亞,機上的12名以色列公民被迫留在停機坪不得入境。(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杜拜一架飛往新加坡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飛機,6日上午因天氣惡劣,不得不迫降馬來西亞,但令人意外的是,機上的12名以色列公民竟因以色列與馬來西亞沒有外交關係,而被迫留在機上長達5小時。

綜合猶太新聞集團與Ynetnews報導,事發當時,阿聯酋航空EK354航班因「惡劣的天氣條件」,不得不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進行「計畫外」臨停,卻意外讓機上的12名以色列公民陷入尷尬境地。

官方宗教為伊斯蘭教的馬來西亞,並不承認以色列這個猶太國家。兩國不僅沒有外交關係,馬來西亞也明文禁止以色列公民入境,因此飛機在降落吉隆坡國際機場瞬間,以色列就立即與阿聯酋航空公司聯絡,要求航空公司允許其公民留在飛機上,以保護這些以色列人。

報導稱,機上的12名以色列乘客被要求在停機坪上等待5個小時,直到航班恢復後繼續飛往新加坡。以色列外交部隨後也迅速啟動緊急程序,並通過航空公司聯繫上一名以色列乘客確認其安全。

一名以色列乘客表示,「我以為我是機上唯一的以色列人,所以我很緊張。當另一位以色列人告訴我他和家人都是以色列人時,我感覺好多了。」阿聯酋航空事後在聲明中對這起事件所造成的不便表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