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12年台東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 得獎名單出爐

▲112年台東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得獎名單出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112年台東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得獎名單出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近年來台東縣持續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鼓勵縣民從繪本創作了解環境問題及解決方法。112年台東縣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來自學生及老師共同創作的作品,計有特優、優等及甲等獎都是2位,台東縣環保局表示,特優、優等作品將獲得出版實體書的機會,並且代表台東縣至全國繪本嘉年華參展。

縣長饒慶鈴表示,繪本是推廣環境教育的優良輔助教材,透過豐富的圖文故事,在推廣及教學的過程中讓讀者更容易深入其境,了解環境問題的嚴峻性及環境行動的重要性,台東縣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已行之有年,鼓勵廣大學子參與繪本創作,更將得獎作品出版成冊、發行電子書,另將邀請故事老師到在地學校分享得獎的繪本作品,讓更多孩童有機會看到屬於台東在地的故事,在孩子的心裡種下珍惜山林與海洋的種籽,培養愛生命及環境的正向態度及行為,並對地方產生認同感與連結,共同友善我們的土地與環境。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今年的得獎作品皆由國小老師帶領學生共同創作,以學生的觀點來省思台東的環境問題與行動方案。榮獲特優的作品―台東市岩灣國小《這城市水啦》、關山鎮關山國小《聽森林在唱歌》,分別以永續水資源及森林保護為出發點,呼籲大家一同執行垃圾不落地、無痕山林的行動,才能守護美麗的自然環境,並且得以永續利用乾淨的水資源;榮獲優等的作品―台東市岩灣國小《漫遊台東》及《回到過去》,則以旅遊及歷史的角度呈現台東之美,以孩童的視角訴說在地旅遊及歷史與環境之間的連結,當中流露出對於家鄉的深刻情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