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信良涉貪起訴 台南藍營:被逼上梁山可能選立委

▲台南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會國民黨團書長蔡育輝說,新潮流若一意孤行,郭信良恐被逼上梁山選立委。(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地檢署以貪污罪起訴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會國民黨團書長蔡育輝說,新潮流若一意孤行,郭信良恐被逼上梁山選立委。(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查終結5日以貪污罪起訴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會國民黨團書長蔡育輝感概地說,司法面郭信良重承諾站在民意這邊,卻被認為藉勢藉端,每位民代和官員都應引以為戒,政治面鄉親痛批是選舉恩怨,新潮流想斷絕陳亭妃下屆選市長之路,新潮流若一意孤行,郭信良恐被逼上梁山選立委。

蔡育輝指出,台南鄉親仰頸期盼檢調肅貪,洗清台南是太陽光電黑金故鄉的污名,結果等到的是檢察官選擇將蒐證1個多月,郭信良土地重劃案以索賄千萬的貪污罪起訴,鄉親痛批這根本是選舉恩怨,政治迫害,但不可諱言,這給每位政治人物和行政官員上了一堂司法課,大家應引以為戒。

蔡育輝說,郭信良的起訴,若從政治面來分析,新潮流可能無法得意的笑,雖然表面上斷了郭信良回鍋選議長的機會,他的政治盟友陳亭妃下屆選市長,阻力可能不小,新潮流人選勝出的機會大增,但政治就如同棒球比賽不到九局下半,沒人敢保證結局。

蔡育輝表示,郭信良被起訴後,很多選民關心詢問,郭信良年初曾在新營第一選區掛看板,外界紛傳他準備選第一選區立委,若郭信良羈押期滿,有沒有可能披掛上陣,以他在地議員的角度觀察,現在代表民進黨選第一選區的賴惠員爭議不小,跟郭貞慧拼初選鬧得相當不愉快,選民認同度沒有以往這麼高,若郭信良真的被逼上梁山,難保不會披甲上戰場挑戰賴惠員,以郭信良的基層實力和無黨藍軍大團結,有機會險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