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英文名變「台灣國慶日」 侯友宜:政府不該抹滅中華民國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內政部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公布國慶主視覺,將雙十國慶英文名訂為「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4日晚間批評,「我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政府不該帶頭遺忘,甚至刻意抹滅!」

▲新北市長侯友宜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政府不該刻意抹滅中華民國。(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表示,國慶籌備委員會公布了雙十國慶主視覺設計,不但看不見國家的名字—「中華民國」,展示給國際的英文名稱,更變成「TAIWAN NATIONAL DAY」,翻譯成中文為台灣國慶日,絲毫不見中華民國的痕跡。

他指出,雙十國慶,是屬於中華民國最重要的日子,在112年前的這天,革命先烈在武昌起義,開展了辛亥革命,最終推翻專制帝國,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是歷史上不容抹滅的事實,也是台澎金馬這片土地的全體國民,心中最大公約數。」

侯友宜強調,國家的民主、法治,甚至是政府機關施政,都立基於「中華民國憲法」之上,「如果就連國慶日,政府都不願意說出我們的國名,選擇將『中華民國』四個字藏起來,這樣的政府,心中還有國家?還是民進黨想向世界宣告,『中華民國』已不存在?」

他質疑,現任副總統賴清德有意競選中華民國,過去主張台獨,瞧不起中華民國,如今為了選舉,不惜打臉自己,高喊「沒有台獨路徑」,並勉強說出中華民國四字,但民進黨政府一連串抹殺中華民國的政治操作,印證民進黨跟賴清德的心中不認同、也沒有中華民國,所作所為都是在騙選票。

侯友宜敬告,身為執政者,不該帶頭抹滅國名,不該將意識形態,凌駕在國家之上,甚至把民眾的認同踩在腳下,踐踏屬於全體國民的中華民國,「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認同,如何能守護我們的國家,更沒有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的最基本資格。」

侯友宜重申,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澎金馬是咱們的厝,「我,侯友宜,會用一生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安全,守護台澎金馬的民主與自由,這是我們的共同責任與使命,永遠不能忘記!」

▼2023國慶主視覺曝光,找不到「中華民國」。(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花敬群說明今年國慶大會主題及主視覺設計。(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