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租來的奧迪R8酒駕 北市男慘了!吊牌2年恐面臨天價求償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從事服務業的李姓男子8月24日晚間23時37分許,駕駛奧迪R8行經松山區市民大道八德路2段366巷口,見警方酒測路檢,立即關閉跑車的敞篷狀態,再緩慢偏行右轉進入巷內躲避警方攔檢,引起松山警分交通分隊執勤警員注意,攔停盤查發現他酒氣明顯,李坦承22時許與友人在中山區松江路公司內喝2瓶容量約350cc啤酒,經實施酒精濃度吹氣酒測值高達0.60Mg/L,警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罪現行犯上銬逮捕,並依規定查扣車牌禁駛。

▲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方表示,涉嫌開名車酒駕的李男任職服務業擔任設計工作,所駕車輛為AUDI R8敞篷跑車,新車要價千萬,並曾獲好萊塢電影《鋼鐵人》男主角指定座駕,造型相當吸睛。

警方指出,依道交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酒駕當場執行吊扣車牌2年,車輛拖吊至保管場,將持續針對轄內易酒駕肇事熱區,規劃勤務加強執法取締。 另外,李男開的R8為租賃車,扣牌2年無法上路,恐面臨租車業者天價求償。

▲松山區李男駕駛AUDI R8千萬元跑車酒駕遭警查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警方也據此案例呼籲,酒駕違規處罰甚鉅,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除酒後以「指定駕駛」、「酒後代駕預約」及「代客叫計程車」等方式安全返家,更要留意酒後一定要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完全代謝體內酒精後,才可以開車或騎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其他新聞】

►超級男蟲扮總行處長+VIP客戶 30銀行女業務被騙上床還刷爆卡

►王陽明慘了!開箱900萬BMW「忠孝東路飆90」警將調查 恐扣牌半年

►痛打逼吃屎虐殺船長 不倒會角頭柬國落網!台美柬攔市價9.5億K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