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風力「在標準邊緣」仍放颱風假!盧秀燕親曝原因被讚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颱海葵來襲,台中被列入警戒區範圍,4日停班停課一天。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出面解釋,因為已經多年沒有颱風登陸,這次必須更加謹慎,所以才會採取預防性放假措施,這項措施是為了避免災害,希望市民朋友非必要別外出,大家一起努力將災害降到最低。

根據此次颱風預測,台中市的平均風力為6級、最大陣風9級,距離停班停課的平均風力7級、最大陣風10級仍差了一級,不過盧秀燕還是決定,4日停班停課一天。對此,她也在臉書上解釋,因為多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這次必須比以前更加謹慎,等到越過中央山脈,才是考驗的開始。

▲太委屈!前瞻預算台中僅高雄1/5,盧秀燕心酸憂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擔憂中部地區居民的安全,決定4日預防性放颱風假。(資料照/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說,中部地區的平均風力接近放假標準,且海葵形成至今,已多次改變路徑,結構十分紮實。而台中停班停課的決定,會牽動周邊縣市的通勤,盧秀燕考量共同生活圈民眾的安全,決定不讓市民冒險,寧可讓民眾安心防颱。

盧秀燕指出,這次的颱風假,是採取預防性放假,但這是為了避免災害,希望市民朋友非必要別出門,「我們一起守護台中,把災害降到最低。」

盧秀燕的決定得到許多支持,不少市民開心留言,「感謝市長及市府體恤海線居民的通勤安危」、「感恩市長,市長愛你」、「謝謝盧市長體恤台中居民」、「謝謝媽媽市長」、「謝謝市長媽媽,讓我們感到很安心」、「感謝市長體恤市民的安危,預防性放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