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萬vs.台北7.5萬」2份工作怎麼選 鄉民秒選:過得像土皇帝

▲▼高雄海洋音樂中心,台北101,高雄海音中心,高雄,台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記者賴志昶攝)

▲「高雄6萬vs.台北7.5萬」兩份工作怎麼選,引發網友熱議。(圖/記者許宥孺翻攝/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職場的薪資待遇,常因為所在的地區不同而有差異,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高雄6萬與台北7.5萬的工作,兩份工作職缺該怎麼選,相關話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支持「高雄派」與「台北派」的網友,也各自提出不同的理由。

原PO發文表示,朋友是高雄人,有兩個offer在選擇,一個是「高雄鳳山、月薪6萬、早8晚5、月休8天」,另一個是「台北南港、月薪7.5萬、早7晚4、月休8天」大家覺得哪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支持高雄派的網友表示,「高雄6萬品質高很多」、「高雄6萬可以過的跟土皇帝一樣了」、「高雄6萬台北至少要抓9萬」、「秒選高雄啊,起碼買得起房,台北怎買」、「高雄啊,台北房租就被吃光了」、「秒選高雄,差1.5萬的情況,高雄生活品質會高不少」。

支持台北派的網友表示,「台北吧,機會也比較多」、「台北妹子多,去台北好」、「高雄(薪資)到天花板了,台北大概在中位數」、「一堆假高雄人在唬爛,以發展性當然是去台北」、「看這種薪資差距,就知道台北加薪會比較快,幅度也會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