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鮮人想買機車「鬧家庭革命」 媽媽堅決反對:有車就會亂跑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一新鮮人想買機車,竟鬧出家庭革命。(示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大學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除了會遇上形形色色的人,也可以讓學生提前習慣獨立生活,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一名網友分享,他的姪女近日剛升大一,已經考到機車駕照,但姪女的爸媽卻為了「是否要買機車」吵了好幾天,快要鬧出家庭革命,原因是姪女的媽媽覺得,姪女有了機車就會亂跑學壞,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表示,他的姪女剛升大一,好不容易考到駕照,姪女的爸媽卻為了「是否要買機車給姪女」大吵。姪女的媽媽反對買車,表示學校與住宿地點交通與生活機能很好,沒有必要再買機車,認為姪女有機車就會亂跑、容易交到壞朋友,希望姪女好好讀書、做好學生本分,生活在學校附近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姪女的爸爸則贊成買機車,認為學校交通雖然很方便,但並非所有想去的地方,都離捷運站很近,希望姪女生活不要只侷限在學校,應盡量體驗難得的大學生活,多四處走走看看。原PO說,他與姪女年齡相近,自幼關係也不錯,姪女才跑來詢問他意見,姪女自己是想買車,但不太敢反對媽媽的意見,「如果大家今天是姪女父母,會有什麼想法呢?」

▲▼學不會放手?大一新鮮人想騎機車 母反對:有車會亂跑。(圖/翻攝自批踢踢)

▲▼學不會放手?大一新鮮人想騎機車 母反對:有車會亂跑。(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建議,「先住一個學期,如果真的需要機車代步,再帶去就好」、「沒差好嗎,真的會玩的,沒有車這樣四處趴趴走,車根本不是重點,不可能一輩子盯著兒女吧」、「太慘了,大學連騎機車到處晃都不行,過度保護孩子沒什麼幫助」。

也有人勸,姪女的媽媽應該嘗試讓女兒獨立,「大一沒有車,只要想要出去都會跟同學借啦,大家都是過來人,媽媽禁止不了」、「她沒車也會被朋友載出去啦,自己騎比較好,給人載出事很麻煩」、「媽媽過度保護了吧,大一唉」、「大一該自己對自己對安全、課業負責了,媽媽那種養法故意壓著,出社會反彈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