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探月創紀錄後 宣布周六發射太陽探測器

▲印度將發射太陽探測器。(圖/翻攝X「ISRO」)

▲印度將發射太陽探測器。(圖/翻攝X「ISRO」)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成為全球首個月球探測器在月球南極著陸的國家後,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28日宣布發射太陽探測器的計畫,預計在本周六(9月2日)執行,引起外界的好奇與關注。

ISRO在官方X(推特)宣布,將於印度標準時間9月2日上午11時50分(台灣時間同天下午14時20分),在南部島嶼斯利哈里柯塔島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發射首個太陽探測器「Aditya-L1」,Aditya於梵語中的意思為太陽。

ISRO表示,「Aditya-L1」將被投放到拉格朗日點(Lagrangian point 1,L1)的暈輪軌道(Halo Orbit)上,距地球約150萬公里,距離約是地球到月球的4倍,等於38萬4400公里乘以4。

太陽探測器「Aditya-L1」與其他在拉格朗日點的衛星與探測器,不會有遇到掩星、日蝕的現象,因此可以全年不間斷觀測太陽,有助於人類探索解開更多謎團,若任務順利進行,「Aditya-L1」就會成為印度史上第一個太空太陽觀測站。

ISRO也表示,歡迎公民透過線上註冊取得認證,欣賞「Aditya-L1」的實時發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