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署長拍板!周永暉下台3年後又「回鍋升官」 背後原因曝

▲▼前觀光局長周永暉。(圖/記者湯興漢攝)

▲觀光局前局長周永暉將接任觀光署首任署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將於9月15日掛牌升格為觀光署,交通部長王國材證實,第一任署長人選為觀光局前局長周永暉,周永暉於2016到2020年擔任觀光局長,當年因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動員特權要求觀光局人員為其接機,進而導致接機人員及其5歲兒確診新冠肺炎,兩人雙雙下台,如今周永暉再以升官之姿凱旋回歸。

觀光局將於9月15日掛牌升格為觀光署,王國材今日被媒體問及觀光署長人選,他隱晦證實,署長人選確實為觀光局前局長周永暉,並表示,交通部經過長時間討論,考慮到9月立法院開議,因此希望新任署長能熟知業務,否則必須馬上到立法院答詢,沒有時間摸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觀光署最重要的短期目標就是今年國際旅客達600萬人次、明年1200萬人次,周永暉在任內完成國際旅客來台1000萬的目標,也做了許多國外行銷,目前交通部已將此人選送交政院核定,待政院審核後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事實上,交通部台鐵公司明年正式掛牌,周永暉曾任台鐵局長,加上他畢業於交大運輸研究所,他為台鐵基層出身,曾任職台鐵列車長、副站長等職務,原被內定為台鐵公司第一任董事長,然而卻被台鐵企業工會抗議,認為周永暉不適任台鐵公司董事長,交通部只好作罷,改讓其回鍋觀光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