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千萬打造「牛郎織女」慶七夕 遭陸網吐槽又醜又貴

▲▼魯山縣牛郎織女雕塑。(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

▲魯山縣牛郎織女雕塑。(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下同)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河南魯山縣花重金建造牛郎織女雕塑,要價7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3100萬元),沒想到成品一出立刻遭網友吐槽「又醜又貴」,並質疑根本不值這麼多錢。對此,魯山縣住建局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雕塑使用的材質是什麼,但一定值得。

據《九派新聞》報導,22日為七夕,也是魯山縣2023年七夕節開幕日,當天這座牛郎織女雕塑首次亮相,就被全網批評不好看,整體比例看上去很奇怪,再聽到價值715萬元時,更是無法接受,紛紛好奇「用的什麼材質值700多萬?」

據了解,魯山縣作為牛郎的故鄉和牛郎織女文化傳說起源地,曾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命名為「中國牛郎織女文化之鄉」。

▲▼魯山縣牛郎織女雕塑。(圖/翻攝自微博/九派新聞)

平頂山市電子招標投標公共服務平台顯示,住建局於6月14日發布這項工程的招標公告,其中提到,預算金額為719萬元,「對雕塑的設計需為國際、國內知名雕塑家所創作的藝術作,能夠表現魯山城市形象,體現魯山城市風貌,展現魯山未來城市發展形象的優秀作品。」

魯山縣住建局7月6日發布中標公告,由睿澤藝術(深圳)有限公司得標,中標金額為715.2萬元。工作人員也回應此次爭議,一切流程都符合規定並接受監督,如果對造價存疑,可向審計部反映,當被問到「雕塑是何材質,為何值700多萬」時,他表示不清楚,但一定值得。

魯山縣政府採購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指出,已確認該項目招標投標過程皆符合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