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塗鴉狂風吹到高雄!捷運2列車也遭殃 高捷公司怒了

▲▼高雄捷運遭惡意塗鴉,捷運公司怒斥「毫無美感」將求償絕不寬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捷運列車遭惡意塗鴉,捷運公司怒斥「毫無美感」將求償絕不寬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繼台鐵、台中捷運傳出列車遭人惡意塗鴉後,高雄捷運今(25日)也傳出同樣事件!凌晨4點多, 司機員出車前,發現大寮機廠與北機廠各有一列車遭惡意塗鴉,緊急報警處理。捷運公司怒斥,圖案不僅毫無美感且破壞車體外觀,最高可處100萬元以下罰鍰,另將提起民事訴訟求償。

高捷公司表示,今日凌晨4點多,大寮機廠與北機廠進行營運前列車整備時,司機員回報各有一列車有被惡意塗鴉之情況,高捷立刻更換預計上線的營運列車,並緊急通報捷警到場鑑識,幸未影響晨間正常營運。

▲▼高雄捷運遭惡意塗鴉,捷運公司怒斥「毫無美感」將求償絕不寬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捷公司指出,本次惡意入侵的民眾,未經許可攜帶噴漆罐等易燃物進入場站,以及可能涉及破壞操控站、車設備或妨礙行車、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等行為,違反大捷法44條第三項規定,事後追查到案時,視情節可依大眾捷運法第50-1條,處以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之罰鍰,另高捷公司也將提起相關民事訴訟求償。

對於本次列車遭塗鴉事件,高捷表示嚴厲譴責,惡意塗鴉不僅圖案毫無美感,破壞車體外觀,而非法侵入機廠三軌帶電之駐車區,更有自身觸電之危險,待警方追查到案,高捷將依法求償,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